学校 新闻 推荐 学科 师资 证书 人物 学术 直播 视频 招人 地址 退出

学校学历最高的忠实粉丝——艾桂金


 

学习中医,不光能从身体上帮助别人,思想上也会给人带来进步,让人更加豁达、更懂得取舍。

——艾桂金


艾桂金姐姐作为一个高校的对外汉语老师,作为博士生的她,对中国古典文化深有感悟,对中医也有一定的了解,来中保学习中医技能,却成了学校名副其实的忠实粉丝,几乎把学校的各个课程学了个遍。

 

学员自述:

 

我们一家都从事中国文化的相关工作,来学习中医主要有三个原因。首先,就是我的奶奶,她在世时是个挺厉害的正骨师父,但没人继承她的衣钵,我一直觉得很遗憾。其次,我是一个主讲中国文化的老师,中国古典的服饰、茶道、乐器等知识都比较好学习、好讲解,唯独中医,只能了解一点皮毛。最后,前一段时间的博士论文的创作,让我的颈椎很不舒服,也想要自己调理一下。

 

我观察学校已经很久了,但一直没有时间。第一个来学习的课程是张宝春老师的气道疗法,虽然只有两天的课程,但是让我收获了很多,也让我开始对中医有了真正的了解。

 

我学了好多个课程,气道疗法、经筋疗法、膏药制作、针灸推拿、新九针、催乳产康,学完后也一直在实践,像是气道疗法帮助我的学生治好了腹胀;用膏药中的十全大补丸的方法制作了芝麻丸;用经筋疗法的青龙锁帮我老公解决了吹空调引起的肩膀疼;用针灸把邻居挺严重的手关节炎给治好了;新九针中的钩针对扁平疣很有疗效……

 

在实践的过程中,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学完针灸后的第一次实践,有位外国留学生因为踢球,膝盖后面水肿了,后面鼓了大大的包,走路都困难。学校的军医是个西医,对这个状况无能为力,我用上课学到的辨证知识帮他扎了一下膀胱经上的穴位,半个小时之后肿胀就消了,也能走了,同学们都感到好神奇,排着队让我帮他们扎。

 

看着自己一次次实践成功,让身边的人能够体会到中医的神奇,特别有成就感。其实,学了这么多课程,还是觉得自己这方面的知识比较薄弱,中医还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,要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,还需要很长的一段路要走。

 

来中保职业培训学校学习,对我来说,更是一次思想、精神上的提升,平常和老师们沟通,让我在他们身上学会了豁达、学会了取舍,对于之前头疼的问题,没有以前那么重了,自己开心,觉得值得才是最重要的。我目前要做的就是把中医的知识继续传播出去,让国外的同学们了解中医的神奇,把中医推向全世界。